所在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 >> 部门师资情况

药化教研室

更新时间:2013/04/26 08:25:21  浏览次数:

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药物化学教研室现有固定教职人员27人,26人具有博士学位。成员中教授15人,副教授9人,讲师及助教3人;博士生导师15人,硕士生导师8人。教研室中22人具有海外留学交流经历,目前,1人正在加拿大交流访问,预计2109年8月回国。教师队伍中,有国家中青年突出贡献专家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2人,辽宁省特聘教授3人,辽宁省优秀专家3人,辽宁省教学名师3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8人,辽宁省高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7人。

本教研室承担《药物化学》、《药物合成反应》、《化学制药工艺学》、《专业英语》、《新药研究与开发》、《现代药物设计》等12门药学专业理论课教学,以及《药物化学实验》、《药物合成反应实验》及《化学制药工艺学实验》等实验课程,授课对象涵盖包括制药工程、药物化学、应用化学、药学、药剂学等共所有本科专业。人均年课时超过180标准学时。

近五年里,教研室共计承担的省、校级教学改革项目六项,并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此外,本教研室教师主编教材5部,参编教材7部。

教研室在全面高质量完成本科教学工作的同时,还紧跟国际新药研发的前沿,围绕国家创新药物研究战略的要求和辽宁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结合自身的学科优势以及多年来的新药研究工作基础,研究方向包括针对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研究、化合物库的建立与发展和化学信息学研究、非专利药物合成工艺产业化研究、天然活性物质的全合成及其结构改造等。目前本教研室形成了由众多年富力强,综合能力出众的教授、副教授、讲师组成的创新药物研究群体,在创新药物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处于国内同学科的领先地位,部分研究工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内外具有较大的学术影响力。

  药化教研室 的师资队伍 (27人)

程卯生

宫平

孙铁民

赵临襄

许佑君

张为革

郭春

董金华

贾娴

赵冬梅

陈国良

王绍杰

赵燕芳

翟鑫

刘丹

潘莉

刘洋

王钝

刘亚婧

付晔

袁雷

侯状

包雪飞

吴成军

侯云雷

黄敏

杨华丽

 

©2013 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平台登录 ENGLISH / 日本语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