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 >> 部门师资情况

无机化学教研室

更新时间:2013/04/28 09:11:15  浏览次数:

无机化学教研室现有教师1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7人,讲师7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2人、硕士学位2人,分别毕业于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东北大学、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具有海外留学经历者5人,学历背景丰富,知识结构、学缘结构合理,形成了较好的教学和科研梯队,他们都具有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

教研室负责全校本科必修课《无机化学》、《无机化学实验》及限选课《无机化学高阶》、《无机化学专论》、《配位化学》的教学工作。主编教材三部,副主编教材1部。近五年来教研室承担省级教学改革项目3项,校级教改项目4项,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1项,《无机化学》于2015年被评为辽宁省资源共享课、辽宁省线下教学一流课程、校级线上一流课程培育项目和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无机化学实验》获评辽宁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教研室在完成本科教学工作的同时,还承担无机化学和应用化学学科研究生培养工作。科研方向主要有:无机药物及辅料的研究、药用配合物的研究、中药无机化学成分的分析研究等。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市基金多项。获得中国发明专利5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SCI收载40余篇。

  无机教研室 的师资队伍 (14人)

王绍宁

刘迎春

赵兵

王桂燕

张莹

丁怀伟

关奇

王鸿钢

段丽颖

兰阳

肖琰

夏丹丹

智杨

张蕊

 

©2013 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平台登录 ENGLISH / 日本语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