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 >> 部门师资情况

工程与环境实验中心

更新时间:2013/04/25 17:11:24  浏览次数:

工程与环境实验中心成立于2007年8月,隶属于制药工程学院,实行校院二级管理。承担制药过程工程教研室和环境科学教研室开设的面向本科生的实验教学辅助工作,为我校制药工程、应用化学、药剂学、中药学、中药日语、中药制药、环境科学、生物工程、生物制药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等10个本科专业,开设化工原理、制药过程自动化、制药工程制图、环境化学、环境监测、环境污染物分析、药厂废水处理等7门实验课程。同时,负责我校日籍终身教授川西康博为环境科学专业开设的特色实习课程(道路环境噪声的监测与评价、铁路环境噪声的监测与评价、河流水质的现场调查与综合评价)。

中心现有专兼职教师4人,其中教授1人、工程师3人。团队组成具有不同学科背景,为制药工程和环境科学等专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目前中心共有实验室15个,使用面积约6200平方米,实验设备390台套,总值达514.9万元,能够满足实验教学需要。

为了适应21世纪制药工程人才培养的需要,瞄准培育一流制药工程人才的目标,中心深入开展了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学改革与全面建设。中心于2013年获批“十二五”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项目,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2015年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项目,2018年获批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通过这些项目的支持,中心完善了实验教学体系,形成先进的实验教学模式;建立以学科发展为主线的新的实验教学组织管理体系;改善实验室基础条件,创建一流的实验教学环境;中心于2017年年底通过了制药工程专业认证,为进一步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奠定了基础。

中心通过全方位的实验中心建设和改革,形成良好的示范辐射效应和一定的社会服务功能,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高水平制药工程人才服务。

  工程与环境实验中心 的师资队伍 (4人)

侯晓虹

郑鑫

高馨

刘岩岩

 

©2013 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平台登录 ENGLISH / 日本语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