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 >> 部门师资情况

化学实验中心

更新时间:2013/04/24 08:53:59  浏览次数:

沈阳药科大学化学实验中心成立于2001年。它是由我校有机化学教研室所属的有机化学实验室、无机化学教研室所属的无机化学实验室、化学制药教研室所属的化学制药实验室,药物合成反应教研室所属的药物合成反应实验室和药物化学教研室所属的药物化学实验室合并而成,隶属制药工程学院。中心实施校院二级领导下的中心主任负责制,它是以药学一级学科发展和药物化学二级学科技术关联性为主线,集实验教学实施、实验教学改革与研究、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于一体的实验教学组织单位。

中心依托国家级精品课——药物化学、化学制药工艺学;省级精品课——无机化学、有机化学、药物合成反应。面向全校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药学、药物制剂、制药工程等国家级特色专业和省级示范性专业等全校各个本科专业及方向开设有无机化学实验和有机化学实验,面向相关专业开设有药物合成反应实验、有机合成化学实验、药物化学实验、化学制药工艺学实验和应用化学专业实验。

中心通过引进和培养两条途径强化师资队伍的内涵建设,打造了一支专兼结合、理论与实验教学互通、年龄与职称结构合理、实验教学水平精湛、骨干成员稳定的实验教学团队。中心坚持实验教学的正确定位,积极开展实验教学改革与研究,确立了“以学生为本,把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素质提高贯穿实验教学始终”的教学理念,现已建设成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化学实验中心 的师资队伍 (10人)

王庆河

陶淑娟

史济月

马鹤

冷雪

李颖

王斓

王琳琳

徐海燕

张林楠

 

©2013 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平台登录 ENGLISH / 日本语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