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 >> 部门师资情况

有机教研室

更新时间:2013/04/22 17:53:00  浏览次数:

有机化学教研室是我校历史最悠久的教研室之一。目前,教研室共有专任教师2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4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16人,12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获批省级教学团队,辽宁省教学名师2人。教研室教师毕业于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大学、首尔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九州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形成了业务水平突出的教学和科研梯队。

有机化学教研室承担全校《有机化学》等30门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教学任务。其中,《有机化学》是沈阳药科大学最早设置的主干课程之一,是药学类各专业重要的必修基础课,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省级精品课程。应用化学专业课程《精细化学品化学》于2015年被评为辽宁省精品资源共享课。在教材建设方面,是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和高等教育出版社《有机化学》的主编单位,目前在全国高等医药院校得到广泛采用。在专业建设方面,在教研室的积极支持下,2003年沈阳药科大学获准设置应用化学本科专业,应用化学专业于2009年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2011年申报化学一级学科和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获得批准,2020年被评为辽宁省一流专业。在科研方面,教研室教师围绕有机合成方法学、针对重大疾病的新药创制及合成工艺研究、活性天然产物的提取和分离、有机功能材料、核酸及多肽类仿生药物和化学生物学分子工具的开发等领域开展研究工作。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50余项,在Angew. Chem. Int. Ed.、J. Med. Chem.、Eur. J. Med. Chem.、J. Mater. Chem. B、Chem. Commun.、Org. Lett.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获发明专利授权80余项。同时,积极推动产、学、研相结合,建立了沈阳药科大学-辽宁秘参堂药业校企联合人参产品研发中心、沈阳药科大学-中节能万润股份有限公司医药合作实验室、沈阳药科大学-浙江朗华制药有限公司药物研发联合实验室,结合企业需求、针对瓶颈问题开展研究工作,取得了重要的科研成果。

有机化学教研室致力于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共同发展,通过持续性建设为医药领域输送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创新思维的药学复合型人才。

  有机教研室 的师资队伍 (28人)

胡春

李飞

秦铭泽

刘晓平

李凤荣

鲍莹

黄二芳

姜楠

蒋旭亮

刘建宇

刘明哲

马超

任旭红

沈鸿雁

张辉

张美慧

张晓菁

许永男

赵明明

林璐

陈建超

李涛

李汨

胡壮

何敏

范夏璐

杨雅静

张鑫行

 

©2013 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平台登录 ENGLISH / 日本语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