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 >> 部门师资情况

制药过程工程教研室

更新时间:2013/04/15 14:12:36  浏览次数:

制药过程工程教研室是我校唯一的工程课教研室,承担全校工程类课程的教学与实践任务。教研室共有教师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5人。具有博士学位5人,硕士学位4人。教师分别毕业于天津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沈阳化工大学等院校,是一支学历层次较高、学科组成良好、职称分布均衡、年龄结构合理、有活力、有朝气、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师资队伍。

制药过程工程教研室师资队伍中,有沈阳市优秀教师1人,沈阳药科大学优秀教师3人,获得国家级教学类奖励3人,主编国家级药学类规划教材11部,参编7部,主编校内教材6部。教研室教师在2012~2018年指导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连续四年进入决赛,分别获得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5次,优秀奖2次,最佳壁报奖1次。2018年教研室教师指导本科生参与“青松华药”创业设计大赛和“创青春”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均获佳绩。

制药过程工程教研室承担教学工作涉及制药工程、生命科学、药学、中药等四个学院的十多个本科专业,包括《制药工程制图》、《工程制图与CAD》、《制药设备设计》、《环境信息系统》、《环境工程制图》、《生物制药设备》、《制剂设备与车间设计》、《实用摄影技术》、《制药过程安全与环保》、《化工原理》、《制药设备与车间工艺设计》、《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工程》、《葡萄酒工程学》、《制药工艺验证》、《药厂废水处理》、《现代控制技术在药学中的应用》、《化工原理实验》、《食品机械与设备》、《制药工程课程设计》、《化工原理课程设计》、《制药过程计算机仿真》、《制药工程自动化技术》、《环境信息系统》、《中药制药工程原理与设备》、《药物结晶技术发展与前沿研究》、《药物分离工程》等26门课程,以及《超临界流体技术原理与应用》、《蒸馏工程》、《干燥技术原理与设备》等多门研究生课程。其中《制药工程制图》是辽宁省精品资源共享课。

制药过程工程教研室同时承担着生物化工、化学工程、化学工艺、制药工程等学科的研究生培养工作,承担多项国家省、市科研课题及横向合作课题研究。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1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辽宁省教育厅项目3项,辽宁省博士启动基金项目1项,沈阳市科技局项目3项,横向课题3项。申请中国发明专利7项。发表科研论文120余篇,其中EI收载6篇,SCI收载10篇。

  制药过程工程教研室 的师资队伍 (10人)

郭永学

赵宇明

宋连珍

礼彤

刘长波

张大勇

于巍

王翠

吴宏宇

吴昊

 

©2013 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平台登录 ENGLISH / 日本语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