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Home >> 学院新闻

“强青年教师培养,促精品课程建设”——制药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大赛和课堂教学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18:28:27   发布机构: 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制药工程学院于11月22日至11月28日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大赛,于12月6日举办了课堂教学评比活动。课堂教学评比活动当日学院特邀校级教学督导陈玉彬教授担任评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工会主席张聪璐主持。

教学设计大赛以参赛教师提供作品,评审专家线上评审的方式开展,课堂教学评比活动以参赛教师现场讲课的方式进行,由陈玉彬教授、郭春教授、侯晓虹教授、王绍宁教授及秦铭泽教授担任评委。

副院长郭永学为课堂教学评比活动致辞。郭院长提出,教学评比是展现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机会,搭建了教师相互学习、促进专业发展的平台,希望参赛教师能够以平和的心态赛出水平,通过教学评比进一步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基本能力,更好地担当起学生成长成才引路人的责任,培养更多的药学创新人才。

比赛现场,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教学方式各具特色,教学手段运用得当,教态大方得体,充分展现出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教学风貌。

陈玉彬教授为教学设计大赛和课堂教学评比活动做总结点评。他指出,参赛教师态度积极认真,教学设计作品文图清晰,内容丰富,现场教学的课堂氛围活跃,课件制作精心,授课时间的把控恰到好处,并提示青年教师要注意控制语速语调,讲清重点内容、讲透难点内容。

郭春教授为获奖教师颁奖。

提携青年教师,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是学院本科教学的重点工作,本次教学设计大赛和课堂教学评比活动的举行,有效引导青年教师聚焦课堂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方式,对提升教师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起到推动作用。

教学设计大赛和课堂教学评比活动获奖情况。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 上海医药集团(本溪)北方药业有限公司联合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活动    
下一篇: “聚焦教学环节,提升教学质量”——制药工程学院召开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2013 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平台登录 ENGLISH / 日本语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