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Home >> 学院新闻

制药工程学院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争做贡献促发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2/04 15:18:06   发布机构: 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争做贡献促发展”这一主题,深入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为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充分挖掘项目申报潜力,推动学院科研发展,结合工作实际,采用召开科研基金经验分享交流会的形式,调动师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积极性。

12月2日下午,学院于制药楼227会议室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秦铭泽副教授、侯云雷副教授和类红瑞博士分享2021年自然基金成功申请经验。会议由副院长赵燕芳教授主持,学院院长赵临襄教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学院教师和部分博士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秦铭泽副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的经验,强调“独辟蹊径”是自然基金获得资助的先决条件,并且平时要注重文献调研以及科研的创新性。类红瑞博士详细介绍了从博士后基金到青年基金申请的经验,并就基金申报过程给出了“时间与精力分配、理性对待前期基础、注重凝练科学问题、不断提高作图水平”四点建议。侯云雷副教授分享了青年基金申请书撰写的经验与体会,强调创新来源于“创新能力、创新思维、独立思考和阅读”。最后,副院长赵燕芳教授对本学期的科研基金分享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学院2022年自然基金中标数再创新高。

本次交流会为教师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和平台,不仅促进我院教师的科研工作发展,并且为2022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请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 校党委赴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建调研工作    
下一篇: 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3 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平台登录 ENGLISH / 日本语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