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Home >> 学院新闻

制药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16:45:32   发布机构: 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增强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研究生掌握火情应急处理方法,从而提高火灾逃生能力,11月29日,制药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特邀保卫处保卫科科长夏楠和白雪两位老师为研究生做消防应急知识培训。保卫处处长裴志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阳、研究生辅导员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消防疏散安全演练活动。

12点30分,制药工程学院楼内腾起滚滚浓烟,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保卫处老师与保安迅速到位,做好引导,维持秩序,确保同学们安全疏散。楼内研究生在听到警报后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由相关负责人员引导,弯腰伏身,用湿毛巾、衣袖等物捂住口鼻,沿着事先设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指定避险场地,整个疏散过程有序、高效,无拥挤、碰撞和踩踏事故发生,实现了“科学、安全、有序、快速”地在火灾事故中疏散撤离。

疏散演练结束后,夏科长和白老师为全体研究生做消防器材实际操作培训。白老师对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设施的灭火原理、使用范围、整体构造及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夏老师利用灭火器模拟装置,为研究生作消防器材实际操作培训。随后,研究生使用灭火器模拟装置进行实操演练,将消防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紧密结合,牢牢掌握了消防安全必备相关技能。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本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保卫处与学院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及全院研究生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预期成效,以实践演习巩固安全教育学习成果,提高研究生火灾防控能力和应变处置能力,完善了学院疏散逃生组织体系,筑牢学校消防安全“防火墙”,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 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 制药工程学院举办“安全实验 平安相伴”研究生实验安全教育讲座    
 

©2013 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平台登录 ENGLISH / 日本语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