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Home >> 学院新闻

制药工程学院召开行政工作会议落实部署新冠疫苗接种和医疗废物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11:05:32   发布机构: 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4月30日,制药工程学院在制药楼241会议室召开行政工作部署会议,就新冠疫苗接种、控污减排、医疗废物管理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党委书记李哲、副院长赵燕芳、各教研室负责人、相关教师及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哲主持。

李哲对南校区即将开展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动员,她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全球大流行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疫苗接种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全院教师要深切体会党和政府采取全民免费接种疫苗对人民的关怀,充分认识到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思想认识,在学生群体中积极开展相关科普宣传、政策解释等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全院师生在“知情自愿”的基础上切实做到“应接尽接”。

随后,李哲对学院控污减排相关工作做部署安排。李哲介绍了当前学院排污情况,对实验废液、反应液水层、洗瓶子用水等液体的处理做严格规定,要求全员师生以贴宣传标语、开班会、一对一教育等方式,强化环保意识,养成规范的排污习惯,做到一滴废液都不流进下水道。她强调,环境保护事关人民健康、人类生存和社会发展,全员师生要深刻认识到污染和破坏环境的根源及危害,遵循国家环保政策,严格做好控污减排工作,承担起保护环境的责任与义务,促进人类与环境协调发展,提高人类生活质量,保护人类健康,造福子孙后代。

接下来,就如何处理医疗废物李哲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李哲结合事例和实物,从学院医疗废物的分类与处理,对医疗废物的种类、危害、我院医疗废物实际情况及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进行介绍和解读。要求全院师生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医疗废物管理制度,在学院内部建立健全责任制,加强相关培训,加紧采购锐器盒、专用垃圾袋等器材,以“一人一制一案一部门”的落实机制,把医疗废物管理纳入学院日常监管的内容,列入到重点监督检查工作中。

本次行政工作部署会议强调了近期工作重点,与会教师表示,将在会后及时学习传达会议内容,切实落实会议要求,有力促进新冠疫苗接种动员、控污减排、医疗废物管理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 校长程卯生一行前往中宁化集团、浙江朗华制药、浙江永宁药业、浙江华海药业走访调研    
下一篇: 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2013 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平台登录 ENGLISH / 日本语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