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Home >> 学院新闻

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09:12:54   发布机构: 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在图书馆107会议室召开“学百年党史,做新时代沈药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全国学雷锋最美志愿者、辽宁省道德模范、原沈阳军区后勤史馆馆长徐文涛大校应邀参加推进会并作专题党课。

校党委书记徐凤翔会见了徐文涛大校。徐凤翔对徐文涛大校一行来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围绕我校红色历史、校史馆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希望借此机会加强沟通,学习借鉴沈阳军区后勤史馆建设的宝贵经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玉竑出席了本次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师生党员参加了推进会。会上,李哲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动员讲话,就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的意义和目的进行了深刻阐述,对学院党委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总结,并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全面部署。她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徐文涛以“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江山基础”为题,带着“红色大篷车”来到党课现场,为学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关键词为切入点,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深情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以无私奉献精神,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前仆后继、流血牺牲,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风雨历程。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用一张张史实图片、一件件革命遗物,让师生党员在倾听历史故事中追寻红色记忆、汲取精神力量,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历史担当和时代使命。朝阳一校王梓潇同学、王楚雯同学作为红色基因传播使者少年代表先后讲述了抗日女英雄赵一曼、解放战争战斗英雄董存瑞的英雄故事,让与会师生党员在倾听党史故事中铭记英烈、铭记历史。

本次推进会是沈阳市委宣传部“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最美沈阳人”巡讲报告会活动之一,是学院党委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推进会,引导教育师生党员在深刻领悟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思想伟力中把稳思想之舵,在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中把握发展之势,在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中汲取奋斗之力,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建校九十周年!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 制药工程学院召开行政工作会议落实部署新冠疫苗接种和医疗废物管理工作    
下一篇: 校史馆里追忆峥嵘岁月 专题党课尽抒沈药情怀——制药工程学院党委邀请我校原副校长王圣符教授上党课    
 

©2013 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平台登录 ENGLISH / 日本语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