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Home >> 学院新闻

校史馆里追忆峥嵘岁月 专题党课尽抒沈药情怀——制药工程学院党委邀请我校原副校长王圣符教授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23 15:12:59   发布机构: 制药工程学院、校关工委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学党史、铭校史、知校情,传承沈药红色基因,弘扬沈药精神,4月22日,在校本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举办“校史馆里追忆峥嵘岁月、专题党课尽抒沈药情怀”专题党课,特邀我校27期校友、原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曾在我院有机教研室任教的王圣符教授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师生上党课。制药工程学院院长赵临襄、党委书记李哲、副书记刘玉成、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及首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制药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王圣符教授为学院师生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党课由院党委书记李哲主持。王圣符教授回顾自己在沈药55年的求学、成长、科研及不同岗位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努力争取入党、参加劳动实践、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故事。通过王圣符教授动情的讲述,在场师生的思绪仿佛回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被沈药先辈们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敢奉献的优良品格深深打动。王圣符教授讲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在场师生要传承沈药光荣革命传统,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忆苦思甜,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端正思想态度,提升业务水平,为药学事业的发展、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实干奉献。

随后,王圣符教授与学院师生共同参观校史馆。校史讲解员结合珍贵的文史资料与照片,就沈药历史脉络、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情况、教学教研成就等内容做详细讲解。王圣符教授根据自身经历,为学院师生介绍了沈药的发展历程和沈药校歌、校训背后的故事。通过实地参观,学院师生再次感受到一代代沈药人的进取拼搏与奋斗担当,深入理解了沈药“团结、勤奋、求实、创新”校训的真谛,更深刻理解自身应有的责任担当,我们不仅是学校历史的见证者,更是学校发展的建设者。

沈阳药科大学的校史学习与党史学习始终紧密相连,本次“校史馆里追忆峥嵘岁月、专题党课尽抒沈药情怀”主题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对沈药校史的学习贯穿其中,引导学院师生明晰校史蕴含的精神实质和文化内涵,在学院师生心中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校史文化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活动也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一次集中学习实践活动,学院师生深刻了解到沈药的光辉岁月和艰苦历程,感受到先辈们艰苦朴素、不畏艰难的拼搏奉献精神。学院师生将把沈药历史文化和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史爱国爱校,以德立学施教,从历史中汲取力量,运用在日常教学、学习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建校九十年。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 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制药工程学院举办择业指导讲座    
 

©2013 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平台登录 ENGLISH / 日本语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