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Home >> 学院新闻

制药工程学院教学改革成果获奖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1/15 15:20:25   发布机构:    浏览次数:

日前,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公布,我院赵临襄教授主持的《新工科背景下“精药强工”卓越制药工程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荣获一等奖;刘丹教授主持的《突出专业能力培养的“化学制药工艺学”课程教学模式的探索》荣获三等奖。辽宁省教学改革成果每两年评选一次,截至目前,我院已连续两届在辽宁省教学成果奖评选中获一等奖。

制药工程学院始终把深化本科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作为教学工作的根本任务。制药工程专业前身是化学制药专业,是我院历史最悠久专业,有70余年办学历史,在办学过程中形成了药学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办学经验。近年来,随着医药化工行业的快速发展,对人才知识结构和技术能力有了新的要求,需要精专业、懂工艺、会设备的工程专业技术应用型人才。为此,在专业负责人赵临襄教授带领下,通过调查研究,重新制定了制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特别是在工程课程设置与教学质量提升方面做了大量开创性、实践性工作,依托我校雄厚的药学基础,打造出具有我校特色的“精药强工”制药工程专业,为我校制药工程专业通过国际工程认证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试点打下坚实基础。2020年度教学改革成果获奖反映了我院制药工程专业建设和核心课程建设的新高度。学院将认真学习应用好获奖成果,加快树立新工科教育理念,深化教学改革,开展教学研究,不断提高我院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 制药工程学院举办“从‘心’出发,你本来就很美”主题心理讲座活动    
下一篇: 制药工程学院赵燕芳教授获评省级教学名师    
 

©2013 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平台登录 ENGLISH / 日本语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