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Home >> 学院新闻

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09:20:16   发布机构: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0月15日下午,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在百全楼105教室召开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哲主持。

首先,李哲书记简要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收录内容、时间跨度等。随后,李哲书记依次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变局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背景;从编辑框架及其逻辑结构、重大思想观点、贯穿第三卷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习近平总书记高尚的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文稿形成的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等六个视角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分别从理论、实践角度阐述了其重大意义。最后,李哲书记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要全面系统学、要与“四史“学习教育结合学、要联系实际学。

通过本次学习,使得参会人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学习视角、学习方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掌握。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更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领会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进一步增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 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培训会    
下一篇: 制药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现场考察筹备工作会议    
 

©2013 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平台登录 ENGLISH / 日本语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