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Home >> 学院新闻

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10:40:06   发布机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有关内容,切实发挥学院党委在抓实爱国主义教育中的责任,提升学院党委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质。10月15日下午,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在百全楼105教室召开了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培训会议。学院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党委李哲书记主持,学院专职组织员兼研究生辅导员张达盼主讲。

张达盼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走好新时代沈药人的“长征路”》为题,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走好新时代沈药人的“长征路”两个角度进行讲解。首先,张达盼向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主要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相关内容。以视频播放形式,与参会人员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的过程。随后,张达盼引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中关于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重要论述:“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走好新时代沈药人的“长征路”相结合,从用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用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走好新时代沈药人的“长征路”。

通过本次培训会,使得参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深了参会人员对抗疫斗争中14亿中国人民显示出来的高度的爱国情怀、责任意识、奉献精神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明确了要把沈药的红色基因融入对伟大抗疫精神的理解、弘扬与传承之中,以沈药人独特的方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 学院召开制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工程教育认证准备工作会议    
下一篇: 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3 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平台登录 ENGLISH / 日本语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