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Home >> 图片新闻

制药工程学院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 争做贡献促发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16:14:58   发布机构:制药工程学院    栏目:学院新闻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发展”这一主题,深入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为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充分挖掘项目申报潜力,推动学院科研发展,结合工作实际,采用召开科研基金经验分享交流会的形式,调动师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积极性。

11月18日下午,学院于制药楼227会议室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辽宁省“校园先锋工程示范岗”(党员)、研究生院院长翟鑫教授、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院长助理刘洋教授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及申请书撰写经验与体会。会议由副院长赵燕芳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和部分博士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翟鑫教授用凝练、精准的语言分别从选题、科学问题凝练、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基础等方面分享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分享》的心得体会,强调了在申请书撰写中需要注意的关键环节,激励与会师生对基金的申请要“锲而不舍、永葆信心”。

刘洋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进行了题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体会》经验交流。将申请书的撰写比喻成“剧本撰写”,从“Why-为何要做”、“How—为何要这么做”、“Who—为何要我来做”三个方面阐述了自然基金申请书撰写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结合自己获资助的基金项目,对科研项目选题进行了精彩阐述。

与会师生与两位教授就选题和标书的撰写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内容全面,具有很好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最后,副院长赵燕芳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翟鑫教授和刘洋教授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国自然申请书的撰写对教师提高科研水平很有裨益,鼓励青年教师要注重积累、用心准备,并规范撰写。

制药工程学院充分发挥优秀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学院教师基金申报和科研发展助力。本次交流会同时也是学院自然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为教师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和平台,为我院2022年国自然项目的申请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提升教师职业素养专题培训报告会    
 

©2013 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平台登录 ENGLISH / 日本语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