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Home >> 图片新闻

制药工程学院召开视频会议统筹推进学院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1 11:50:14   发布机构:制药工程学院    栏目:学院新闻   浏览次数:

4月20日,制药工程学院以视频形式召开2020年学院行政工作会议。副校长冯玉竑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学科主席、学科秘书、教研室秘书、学院办公室人员等2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哲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哲通报了目前学院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学院院长赵临襄重点从关于完善评价导向相关工作、学科建设两方面进行工作部署。首先,赵院长结合学校绩效考核指标从发展战略、综合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向参会人员阐述了“1-1-4-4”学院发展战略,并结合学校《关于完善评价导向相关工作通知》有关要求,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国务院、国家各部委相关工作文件。赵院长要求各教研室、实验中心会后要积极组织本部门教师进行学习,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提出反馈意见。接下来,赵院长从学科建设管理、学科建设成果、学术影响力等方面,结合药物化学、制药工程、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4个学科的发展实际进行学科建设整体工作部署。随后,学院副院长郭永学从“定一个目标、建一个团队、拟一份规划、填一张表格、写一份报告、做一次培训”等方面依次汇报了一流专业建设相关工作。

在听取各项工作汇报后,冯玉竑副校长发表讲话。首先,冯校长对所有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教职工和克服困难开展教学工作的教师们表达慰问和感谢;并高度评价了本次工作会议,她指出本次会议是以学校行政工作为统领,立足学院实际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既有宏观的概括,又有微观的把握。最后,冯校长从以下方面提出希望与建议:一是在抗击疫情工作常态化的前提下,统筹推进学院疫情防控与科研管理、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同步有序开展,努力实现“十三五”计划发展目标;二是立足实际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学院既承担全校基础课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的授课任务,又肩负着学科建设的任务,以及为全校工科建设提供人才支撑的重任。在特殊形式下,面对各项任务,更需要发扬制药人严谨务实、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三是面对整个国家政策体系的调整和变化,学院要集中基层的力量与智慧,立足学校发展的实际,落实好国家新的导向,建立新的评价标准,为学校未来的发展助力。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战“疫”时刻,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会议统筹推进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各项工作    
下一篇:笔耕不辍,砥砺前行---工程教育认证铸使命    
 

©2013 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平台登录 ENGLISH / 日本语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