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Home >> 学院新闻

从“心”出发,“疫”路同行——制药工程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 09:09:24   发布机构:    浏览次数:

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为“我爱我”,意在呼吁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制药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组织学生干部举办了主题为从“心”出发,“疫”路同行的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保持心灵阳光,热爱生活、珍惜当下、感恩拥有。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由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围绕疫情影响下,研究生典型的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应对负面情绪我们可以采取哪些措施做了一期主题为——“心”出发,“疫”路同行,居家云科研,我们这样做!的微信推送。让同学们坚定战“疫”信心,安心在家“云”科研,共识青年人的责任,谱写沈药人的担当

  此外,由2017级博士班长张作鹏为大家分享了主题为——从“心”出发,“疫”路同行,五月返校分享,为大家介绍了疫情期间作为第一批返校同学在隔离的十几天里的心理感受及隔离期出现情绪波动应如何认识、调节。让同学们知道:逃避从来不能解决问题,既然要面对,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让忙碌成为一种享受,乐在其中。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深知,在突发事件来临之时,总有国家为我们遮风挡雨,总有人为我们披荆斩棘。也许我们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我们能做的其实也很多。此外,此次活动让大家正确认识情绪波动,主动调节自我,以达到放松自我,减轻压力的目的,给广大学生搭建了提升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培养积极心理,促进心智成熟,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 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 战“疫”时刻,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会议统筹推进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各项工作    
 

©2013 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平台登录 ENGLISH / 日本语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