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Home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制药工程学院教工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4/01 10:50:47   发布机构:    浏览次数: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校、院两级党委的号召下,学院教工党员下沉基层自觉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争当教书育人先锋,疫情防控志愿者,健康校园守护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共产党员鲜亮底色,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他们潜心立德树人。全面启动线上教学以来,学院教师党员积极响应,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扎实推进疫情期间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教师党员相聚“云端”,共同探索高效的线上教学模式,构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与管理体系,力求保证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学习效果。

他们是社区安全卫士。学院教工党员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在战“疫”大考中,闻令而动,主动亮身份、作表率,第一时间到社区党组织报道,就近就地以志愿者身份参与核酸检测扫码、秩序维护、信息统计、小区出行证明核准登记和发放等疫情防控工作。

他们是战“疫”宣传员。在青马培训课上,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结合举国上下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生动教材诠释了属于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引导学生在校园封闭管理的特殊时期争做一名有担当、善作为的学生干部。围绕“保持良好心态”、“与他人有效沟通”等主题对学生进行专题培训,促进学生在和谐人际关系中健康成长。举办“牵手云端,‘职’击疫情”就业指导讲座,为学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他们用坚守传递温暖。在南校区值守的教工党员以生为本、以校为家,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陪同学生看病,帮助学生取药,深入寝室和实验室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成为他们的日常,他们冲锋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初心使命,守护着校园的安宁。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 牢记育人使命 彰显责任担当 ——制药工程学院:抗“疫”人物志    
下一篇: 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3 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平台登录 ENGLISH / 日本语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