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跳过导航链接 首页 >> 学科建设 >> 资料查看

重点学科

发布时间:2013/04/22 10:36:14   所属栏目:重点学科   浏览次数:

几十年来,制药 工程学院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全体同仁的不断努力下,走出了一条健康发展之路,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原招收化学制药、生物制药、药物化学、环境科学、应用化学专业本科生,同时招收药物化学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生物化工及应用化学硕士研究生。1993年批准增设生物药学、制药工程学两个硕士学位授予权。1995年开始我校与吉林大学联合培养本-硕连读生物(技术)制药六年制学生。

 制药工程学院现设有化学制药系和生物制药系,八个教研室,两个实验中心。学院现有二个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和一个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2002年教育部批准)。可招收制药工程、生物工程、生物技术、环境科学(2003年批准开始招生)专业本科生及生物技术本 -硕连读学生和药物化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在校学生千余人。全院87名教职员工中,教授18人,副教授28人,正高工1人,高级工程师4人,讲师22人,工程师2人,助理级人员7人,专职干部9人。教师中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占总数97%。学院现有博士生导师13人,硕士生导师42人。


关闭窗口】【打印】【字体:  

 

©2013 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平台登录 ENGLISH / 日本语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