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Home >> 通知公告

中秋节、国庆节致全院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9/28 09:09:48   发布机构: .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同学们: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为确保学院师生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期,现向全院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做好出行报备工作,保持手机畅通。学生要配合学院做好出行统计和报备工作,把个人真实去向、出行地点、离校时间、返校时间等信息告知老师、家长和室友;在外期间保持手机畅通,遇到突发情况,及时与老师和家长联系,确保安全返校。

二、要提高安全意识,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留校学生要强化用电防火意识,严禁私接或乱接电线,外出及时关闭电源;严禁在寝室、实验室私自开火做饭,严禁超负荷使用各种电器设备;保持寝室环境整洁卫生,严禁留宿校外人员;自觉履行禁烟义务,不在寝室、教室、实验室、食堂等公共场所吸烟;严禁存放大量有机溶媒、化学试剂及高危、高压的易燃易爆气体;使用过的废液、固体试剂等及时送到学校指定回收地点。

三、要注意人身安全,提倡绿色出行、文明出行。要谨慎交友,注重人身安全,外出要告知家人目的地,并和家里保持联络;不要和陌生人搭讪,不喝陌生人提供的食物、饮料;加强对非法传销活动的防范,谨防在旅游、实习、家教等活动中上当受骗;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坐无客运资质的车辆,确保安全出行;提高防溺水意识,不在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密切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情况,特别是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和风险提醒,在山区、河谷等区域要防范山体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暴发等自然灾害带来的安全风险;不参与不组织未经许可经营的非法旅游活动,不去尚未开发、开放的景点旅游,不在设有危险标志处停留,避免参加人流量过大的集会活动;要遵守社会公德,在公共场合言行举止要得体;要保持平和心态,文1明解决矛盾纠纷。

四、要注意财产安全,提高防骗意识。要增强电信诈骗辨别力,警惕“火车票退票”、“网络兼职”、“快递退货”、“中奖诈骗”、“校园贷”、“杀猪盘”、“冒充熟人”等常见骗局;警惕陌生电话、短信及邮件,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不扫码、不点击不明链接” ;及时下载安装国家反炸中心 APP,开通来电预警功能。

五、要注意网络安全,文明合理使用网络。合理安排上网时间,不沉迷于网络;提高网络信息辨别力,不浏览内容不健康的网站;从官方权威报道了解信息,对未经证实、指向不明的信息内容应理性对待,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朋友圈、论坛、贴吧、网站等网络平台中没有官方权威报道和正规来源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内容,不盲目跟风。

六、要注意健康安全,避免出现“节后综合症”。要注意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多休息,不熬夜,多饮水,不酗酒,不过度劳累,饮食规律、适度运动、张弛有度;外出前,密切关注目的地是否有传染病风险,掌握预防措施,非必要不要到有传染病风险的地区;注意个人卫生和饮食卫生,保持健康良好的身心状态。和谐的节日氛围需要我们共同维护,希望全院师生以身作则,遵纪守法,文明出行,提高安全意识,衷心祝愿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温馨而有意义的双节假期!

制药工程学院

2023 年 9 月 28 日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 2024年校历    
下一篇: 制药工程学院2024年预推免考核实施细则    
 

©2013 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平台登录 ENGLISH / 日本语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