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Home >> 学院新闻

笔耕不辍,砥砺前行---工程教育认证铸使命

发布时间:2020/04/13 10:38:13   发布机构: 教务处、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有序、高效地进行,4月7日,学校召开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推进会议,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教务处处长夏焕章、制药工程学院院长赵临襄、副院长赵燕芳、郭永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玉成、院长助理刘洋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组成员共17人参加了会议。

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是我校2020年本科专业建设的重点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院高度重视,一手抓停课不停教,一手抓停课不停研。学院在高质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高效开展工程教育认证项目工作。学院成立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组,采取统筹规划、节点明确、分工到人的工作机制。工作组全体成员兢兢业业、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先后召开线上会议10次,定期汇报工作进展、及时解决在材料整理及撰写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形成会议纪要。通过集体讨论、互评互改等方式,对自评报告“精雕细琢,持续修订”。

赵临襄院长代表工作组对认证准备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一是深入领会《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及使用指南(2020版,试行)》和《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指导书》的标准、内涵和要求,对自评报告逐项检查;二是增进各部分之间的协调统一,明确时间节点。

夏焕章处长充分肯定了工作组在疫情期间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对大家严谨敬业的工作精神表示敬意。同时对后续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一是要把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摆在加强专业建设、推动专业改革的高度,积极协调和解决与专业认证有关的问题,切实做好服务保障;二是继续做好自评报告的撰写,不断总结经验,切实提高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的质量,体现专业水平,彰显专业特色;三是以制药工程专业进行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大力推进我校其他工程专业的建设进程,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推动我校的专业建设全面迈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 制药工程学院召开视频会议统筹推进学院行政工作    
下一篇: 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3 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平台登录 ENGLISH / 日本语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