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Home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制药工程学院药物化学第一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谱系的生成逻辑和价值意蕴”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2/22 22:41:39   发布机构: 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22日,制药工程学院药物化学第一党支部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盛春辉副教授为支部党员讲党课,本次党课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由党支部书记刘丹教授主持。盛春辉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谱系的生成逻辑和价值意蕴”为题,为支部党员同志开展了一堂深刻且意义深远的党课。

盛春辉副教授从选题缘由、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谱系的生成逻辑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谱系的价值意蕴三个方面分别展开介绍。同时结合2019年7月,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文件为支部党员明确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内涵: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重点对结合自身的科研与教学经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谱系的价值意蕴进行深刻的剖析,支部党员收益颇丰。

最后,党支部书记刘丹对此次专题党课进行总结,她号召支部全体党员教师把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谱系的生成逻辑和价值意蕴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牢把握盛教授提及的明理、增信、崇德以及力行等方面内容,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 中共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篇: 制药工程学院药化第二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争做贡献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3 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平台登录 ENGLISH / 日本语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