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Home >> 学院新闻

制药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9 10:42:49   发布机构: 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创建平安校园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面对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制药工程学院于3月18日邀请中国消防协会会员单位辽宁评安消防服务有限公司宣讲员李闯在播馨楼204和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作题为“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宣讲员以身边生动案例为切入点,层层深入,通过对我国近年来发生的有代表性的火灾事故实例进行深度分析,为师生生动讲解了引发火灾的原因、火灾带来的危害及容易被忽视的安全隐患。同时,详细介绍了日常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为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通过与师生互动的方式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强调了火场逃生和应急疏散的方法和原则,有效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宣讲员叮嘱师生在实验室、工作及日常生活中要严格做好用火、用电等安全管理,密切关注消防安全,一旦发生火灾,要立即报告、妥善处理、沉着应对、有序撤离。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是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的关键。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有效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感,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储备和应对突发状况的处置能力,齐心协力共同创建平安祥和的校园环境。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 制药工程学院环境科学党支部与沈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暨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下一篇: “沈药无涯论坛”第413讲暨“智药论坛”第52讲:沈阳药科大学陈国良教授学术报告会    
 

©2013 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平台登录 ENGLISH / 日本语 计算中心研制